城南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雪窗(一)

雪窗(一)

公钟

ooc警告

存在私设

严禁上升角色本身

连载中  理论上日更

本章1.9k

 

“山坳中的琉璃百合都开了花,像映入落日的雪窗。”


距离镇压魔神奥赛尔早已过去了很久,旅者已经前往须弥拜访草神,营造混乱的执行官公子在璃月协助北国银行进行例行事宜一段时间后也应至冬国女皇召见赶回至冬。


美其名曰是“执行官外出过久,至冬内部需其归位”,实际上是不愿再放任公子在外浪荡闲玩,紧急诏令之下,达达利亚不得不立刻返程。


在璃月的这段时间,达达利亚倒是和伪装成凡人的岩王帝君交情颇深,从以学习璃月礼仪为由的蓄意接近,到一同喝茶遛鸟的闲散生活,习惯刀尖舔血的达达利亚倒是看起来乐意至极。


忽然的不辞而别,草草的一封书信倒是突然撼动了钟离宛如千年磐石般的心。习惯是很可怕的东西,身边突然缺少了一个人,莫名的空落。


倒是达达利亚先忍不住寄了封信来,你来我往的,倒也成了雷打不动习惯。

这么一寄,一个秋天就过去了。


临近璃月新年,钟离想起了去年海灯节的辉煌暖意,也许可以喊他回来一同度过。


于是,钟离在和煦的午后,对着一窗璃月港的茶香,安静地写信,羊毫软笔在烫金印花信纸上不停地徘徊。


“钟离?”胡桃从窗口探出头。


咔哒


是竹制笔杆磕碰砚台的声音。


“何事?”钟离开口问道。


“在干什么这么认真?没去听云先生的戏吗?”


“写信”


钟离答道,然后低头继续封起信封,小心地将风干的琉璃百合放进信纸里夹好,放飞了手边的隼。


胡桃见状笑了笑,飞跃千里又不惧风雪的隼是要到至冬去了吧,少女轻笑一声,脚步放轻地离开了。


钟离看着被夕阳染红的茶楼,酡红如醉,衬托着天边加深的暮色。


像他的发色。


钟离端起茶杯啜了一口花茶,望着窗外出神。


冬日将至,至冬国是何种景色?那人,又会是何般容貌?


隼裹挟着寒风到达至冬已经是三日后,达达利亚打开玻璃窗,隼顺着窗缝飞了进来。


达达利亚展开信纸,慢慢的读了起来,先生体谅他,每次写信都尽量用较为简单的璃月语叙述,也从未嘲笑他笨拙的璃月字迹。


“见字如面,上次见到公子阁下还是在夏日,如今璃月新年将至,可否空出一二,到访璃月......”


小小的一片琉璃百合飘落在达达利亚手上,他轻笑一声,捻起花瓣映着夕阳下的雪窗,斑驳点点的影子照在脸上。


“到底是哪个璃月人给你写的信?连花都送上了”女士嗤笑一声,看着达达利亚出神的样子开口道。


“所以你不回来就是因为这个璃月人?”仆人双手环胸,晃了晃额前的头发。


“我们一天天忙得要死,他倒在璃月玩了一个夏天。”女士轻蔑的理了理头发,踩着高跟鞋走到木桌前靠着。


达达利亚收起信纸,锁进柜子,转身看着一帮执行官,额头青筋跳了跳。


“你们这一副好奇的目光是干吗?不工作了吗?”


达达利亚坐到桌子上,挥手让隼飞回住处。


女士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代其他人开了口:“圣诞快到了,也没什么要紧的工作了,说吧,哪个璃月人让你给瞧上了”


达达利亚突然笑出声,在一众疑惑的目光下越下桌子。


“罗莎琳,谢谢你的提醒,正好没什么活了,圣诞一过,我就请假去一趟璃月”


回家的路纵使大雪纷飞,也因为璃月的来信而略感愉悦。回到住处推门,弟弟妹妹跟着冬妮娅收拾屋子,似乎没有注意到达达利亚靠在门边温柔地注视这他们。


还是冬妮娅发现了站在门口的哥哥,她接过哥哥手里的狐裘披风挂在衣架上,转身进厨房捧了一杯热可可。


“今天没有伏特加了,太晚了喝酒不好”冬妮娅把可可递到公子面前。


达达利亚笑出声“像个小大人”


他抿了一口热可可,问道“是在为圣诞节做准备吗?”


冬妮娅点点头,托克挤过来拽着达达利亚的手。


“哥哥,今年圣诞会有圣诞礼物吗?”


“会有的,但托克要好好睡觉”


达达利亚揉了揉弟弟妹妹们的头,又俯下身温和地问道“哥哥在圣诞节之后会去一趟璃月港,可以吗?”


“又要走吗...”托克低着头语气很沮丧


“很抱歉托克,但璃月有一位很重要的人等着哥哥回去”达达利亚愧疚地把托克抱在臂弯里。


“没事的”一直默不作声的冬妮娅开口道


对上达达利亚惊讶的眼神,冬妮娅笑了笑。


“是很重要的人吧,我可以照顾好家里的”


达达利亚不自然的笑了笑,有点不好意思,冬妮娅一直照顾家里,性子又沉稳早熟很多,大概也能猜个七七八八,兄妹俩都没有说破。


达达利亚揉了揉冬妮娅的头告诉他们该去睡觉了,哄睡了弟弟妹妹,达达利亚坐在书桌前,抽出钢笔开始写回信。


等到落款结束,达达利亚合上钢笔,对着门缝笑了笑,开口道“冬妮娅,进来吧,外面冷”


少女扑哧一声笑出声来,端着烛台走进屋子,轻手轻脚的关好房门,坐在达达利亚的旁边。


“有什么想要问的吗?”达达利亚笑着捏了捏她的脸。


“她是什么样的人呢?”冬妮娅问道。


“他啊,是个很古板的人,有点木讷,但很可爱”达达利亚眼角不自觉的带了点笑意。


冬妮娅想象不出来会是什么样的女孩子,能让刀口舔血的哥哥这么温柔疼爱,但是能让他像现在这样放松,就足够了。


哄睡了冬妮娅,达达利亚站在窗边,透过雪窗看着月亮,想起远在璃月的钟离。


先生,还像以前一样,没有意识到我对他的感情吗。


评论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